胡文智中醫(已退休)

牙痛痛到頭部整個脹痛,忍不了神農經方的預約時間,所以到新昌中醫找胡文智醫師,胡文智醫師比想像中老,但是看診似乎不是太仔細,稍為問了一下症狀,也沒把什麼脈,就來幫我處理。


胡的治療,與其說是針灸,不如說是放血,我頭上一大片痛感觸,全部都用筆針戳洞放血,但很奇怪的是,的確頭痛的問題在放血完就沒有了,詢問醫生,他說這是三叉神經痛,這樣就可以解決了,我牙齒還隱隱作痛,詢問醫生,他說這是三叉神經痛引起的,然後開了一罐藥粉給我,說可以顧身體,花了千把塊,但顯然是個錯誤。

藥方的組成是五苓散5g、苓桂朮甘湯5g、知柏地黃湯5g、麥門冬3g,每次六克,一日三次,十天份,主治筋骨痠痛、腸胃虛弱、腎水不足、口乾舌燥

後來去看神農經方治好的牙痛,結束後繼續吃胡的藥粉,竟然又發作了,感覺是生生的把病給吃回來,WTF。

胡文智醫師的確在針法有醫術造詣,但是我覺得只能就症狀問題去給他處理,如果是開藥這方面,我是覺得他一點都不在行。

留言